您现在的位置是:指桑骂槐网 > 热点

国内首个智能辊压成形数字化示范工厂落地成都

指桑骂槐网2024-04-18 20:33:46【热点】0人已围观

简介黄明霞科技日报实习记者刘侠日前,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启动仪式暨智能辊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记者获悉,这将是中国第一家智能化辊压成形工厂。“辊压产品拥

黄明霞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日前,国内辊压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启动仪式暨智能辊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首个数字记者获悉,成形厂落这将是化示中国第一家智能化辊压成形工厂。

“辊压产品拥有万亿级的范工市场,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地成都在成都多个主要制造领域应用很广泛,国内辊压比如飞机蒙皮的首个数字骨梁、复杂航路管路、成形厂落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结构件等”。化示深思有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工智能辊压项目负责人孙勇说,地成都以加工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结构件为例,国内辊压采用辊压成形技术替代传统工艺,首个数字效率可提升5倍,成形厂落成本可节约一半。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项目主要面向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产业,构建高速智能辊压装备生产和研发体系,研发包括数字孪生虚拟样机、感知互联技术、人机交互、在线图像识别技术等核心子系统,实现有别于传统辊压生产线的产品高度自检、设备高度柔性化。

该项目建成后,可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企业提供包括复合材料、轻质合金、高强钢等高附加值辊压零部件产品及输出装备和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

深思有形落地的四川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新都智能制造先行区的主要承载地。未来,新都区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新都区将着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升级为方向,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低空经济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成都市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说。

很赞哦!(2559)